月酒

12 Jun.

【白纸夫妇】流云与蝉夏

**不上升蒸煮谢谢
**恐ooc
**勿ky
**私设如山
**想不出名字的废玖
**文和标题关系或许不大
**借用一个太太的梗—穿越回过去(双穿)
**一发完,你玖没有写长篇的打算

“白敬亭?”郑合惠子睁开迷茫的双眼,拍了拍身旁。
然而回答她的却是虚空,她的身旁,空无一人。
郑合惠子苦笑,这是第几次了啊,怎么还没习惯白敬亭不在身边的日子呢。
现在十八岁的她,和十九岁的他,隔着遥远的大半个中国,他怎么会在自己身边呢,可是,还是好想他啊。

远在北京的白敬亭打了个大大的喷嚏“阿嚏”,他笑了笑:“肯定是我媳妇儿又想我了。”

这边郑妈走进了郑合惠子的房间:“惠子宝宝?起床了没啊?”
“妈妈,我已经醒了。”郑合惠子赠送给郑妈一个甜甜的微笑。
“醒了就起来吃早餐吧。”郑妈对郑合惠子说。
“恩。”你的好友郑乖乖已上线。
吃早饭时郑合惠子对郑爸说:“爸爸,我想去北京上大学。”
郑爸郑妈拿筷子的手顿了顿,餐桌上气氛渐冷。
郑合惠子感到空气里弥漫着冷气,时间仿佛静止了。
直到郑爸再次开口:“为什么?”
郑合惠子抿了抿唇,她总不能告诉她爸她去北京是为了把他女婿带回家吧,于是小机灵鬼郑合惠子说:“我以后想成为一个播音主持,我觉得北京的教学水平相比我们省内大学会好很多。”
“爸爸同意你的决定,毕竟你已经快成年了,有权利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。只是爸爸希望你能坚持下去,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。听见了吗?”郑爸严肃地望着郑合惠子。
郑妈无奈地叹气,老公都已经同意了,自己也没必要反对。

在郑合惠子十八岁过去半年时,她收到了一个快递,发件地是北京怀柔区,里面是郑合惠子从小到大都十分钟爱的抹茶大礼包。
看到熟悉的地址,郑合惠子立刻明白这是白敬亭寄来的。
郑合惠子对着抹茶大礼包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白敬亭,所以你还记得我,对吗?

郑合惠子高考那几天,白敬亭从北京赶来,只是为了陪郑合惠子高考。
此时,白敬亭已经考上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,他回到他的十九岁时,首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在他的书桌上了,他不可能去福州了。
为此白敬亭头疼了好久,后来想想,他们连异国恋都没有分手,只是跨越了空间,比起跨越时空的恋爱,就不算什么了。
他甚至无比笃定他和郑合惠子会有未来,哪怕这一次,他们没有交集。
那盒抹茶大礼包只是他试探郑合惠子的工具,快递上有他的联系方式。
白敬亭已经做好两手准备,如果郑合惠子不记得他,他可以重新追求她。如果她记得,那当然再好不过了。
所幸他们还记得彼此。

郑合惠子高考完的那个晚上,白敬亭把她从家里拉了出去,夜晚热闹而又喧哗,并不是白敬亭和郑合惠子喜欢的,他们更喜欢宅在家里,一人捧一桶吃的,坐在电视机前看蜡笔小新和武林客栈。
只不过是一个仪式,意味着他们在一起了。
“亭啊,我还是觉得这不真实。我们竟然提早四五年认识了对方。”郑合惠子摇了摇白敬亭的肩膀。
“是啊,但是你难道不开心吗?我的,女朋友?”白敬亭耸耸肩,女朋友三个字咬得特别重。
“我当然高兴啊……以前总是说没有见过你年轻时候的样子,现在算是上天补偿吧。”郑合惠子咬着吸管含糊地说道。

时间不知不觉就滑向了九月,开学季。
假期过得太过安逸,郑合惠子觉得要是没有白敬亭提醒,自己肯定会忘了大学里会有军训这个鬼东西了。
郑合惠子和白敬亭一样,并不打算放弃从前的专业,她选择的仍然是播音主持。

你期待什么?
然后,王子和公主幸福地在一起了?
不过白敬亭不是王子,郑合惠子也不是公主,但他们很幸福地在一起了。

级草级花在一起之后,有小道消息得知他们将会共同主持元旦晚会。
之后两位当事人也确实“澄清”了这并非谣言。
元旦晚会那天,郑合惠子穿着白色的纱裙,乍看之下如同婚纱。白敬亭穿着黑色的西装,看着像是新郎。
台下观众差点以为这是级草级花的婚礼了……
但是他们绝对猜不到他们级草前不久刚把他们级花拐到家里去了,估计结婚这事儿也就这几年了。

让我们把镜头拉回郑合惠子见白敬亭家长的现场。
见家长前一天,郑合惠子去了附近的商场挑选礼物,什么粉的白的蓝的黑的……
白敬亭看不下去了,表示:“媳妇儿,我爸妈不挑的……”他们只是希望我能找到一个对的人,然后你出现了。
见到白敬亭父母的时候,郑合惠子还在和白敬亭表达她的不安。
“叮咚”
“来了。”门内一个女声回答,“是不是我们儿子带儿媳妇回来了?”
“恩,应该是。”这个男声应该是白爸。
“儿子啊,你可算是把我儿媳妇带回家了。”白妈热情地招待自己准儿媳妇,早把白敬亭这个亲儿子抛一边了。
之后郑合惠子带着白敬亭去见了她的父母。
他们做着每对情侣都会做的事,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着这一生,没有纷扰是非。
流云与蝉夏,是最好的时刻。

评论(6)
热度(48)
间歇性磕cp 🕊 写文看心情

© 月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